退伍軍人團體紮營抗議 揚言絕食到7月28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日前網路上傳出3張退輔會公文,寫著軍人年金草案,包括18% 分10年歸零,每年降1.8 %等,主導年改的政務委員林萬億澄清,那是錯誤訊息,不過退伍軍人團體依舊不滿,今天(7月25日)早上到國防部門口紮營,揚言要絕食抗議到這個星期五(28日),下一步,還要到總統官邸抗議。

頂著烈日,反軍人年改的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團體,到國防部門口紮營,大約10位退伍軍人,準備展開為期4天的絕食抗議,反對退輔會流出的軍人年改草案。

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 黃正忠:「這個新聞一出來,結果林萬億說不是這樣的一個議題,包括行政院秘書長也說,他們不認同這個議題,你今天一下子就把它否定掉,那我們所有的退伍軍人,我們台灣人民,包括榮民榮眷,怎麼對你政府有信心呢。」

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萬億:「退輔會是好意要去幫忙把這個,退除役官兵包含他們的眷屬,去說明公教人員的年改之後的新制度,結果就產生了一些資訊錯誤的關聯,把一些不正確的資訊,就這樣傳出去,就造成滿多困擾。」

林萬億口中的舊資料,就是網路傳出的3張退輔會公文,主旨是軍人年金規劃宣導資料,看看內容,18%優存第1年本金全數領回,分10年調降,每年1.8%遞減,所得替代率平均減幅15%,和公教人員18%兩年歸零、所得替代率10年降至60%,兩者相比,軍人版明顯比較寬鬆,只有樓地板32160元相同,如今,反軍人年改團體執意抗爭,國防部也隔空喊話。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國防部在這方面,沒有所謂的冷漠,也不會置之不理,有些有不同的意見,我們都會虛心的接納,但是在這裡也必須呼籲,我們這些前輩袍澤,必須冷靜理性,國防部在這方面做的努力,會持續不斷的去溝通。」

國防部強調,會和退伍軍人團體再溝通,不過退休軍人團體揚言,在沒有得到滿意的結果前,除了絕食,下一步,還要到總統府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