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谷柑也要防曬 塗碳酸鈣抗日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夏日高溫日曬,不只人受不了,連水果也受不了!正值生長期的茂谷柑 果皮很薄,最怕7、8月的烈日曝曬,所以跟人一樣,也必須防曬,果農在整顆茂谷柑上 塗一層碳酸鈣,就像擦了防曬乳一樣,能讓水果免於災損!

鮮綠茂谷柑,噴槍過後,瞬間整顆變白,這道手續可不是除蟲投藥,而是果農,在幫茂谷柑抗日大作戰。

果農 徐瑞村:「氣溫在高於30度悶熱天氣,國曆7月的時候,就必須開始做防曬的工作了。」

人要防曬美白,細皮嫩肉的茂谷柑,薄薄的外皮也怕太陽曬,7、8月的生長期,偏偏碰上台灣烈日當頭,人會曬傷脫皮,茂谷柑一曬,則會出現黃斑,這一圈還會慢慢擴散,最後變黑、果皮凹陷,然後變得汁少又不甜,沒了賣相,價格一落千丈!

果農 徐瑞村:「沒有噴的話就是會日燒,可能只有A級貨的一半價位而已。」

石岡鄉農會總幹事 張東海:「日曬傷嚴重我們都把他打到C級,甚至不到2成的價格也都有。」

白白的防曬霜成份是碳酸鈣,就是俗稱的石灰粉,並非農藥粉末,可以阻隔紫外線照射,就像擦防曬跟敷面膜一般,果農出貨前會用清水洗淨,平均每公斤茂谷柑要增加3到5塊錢種植成本,但可以保護茂谷柑,安然度過盛夏高溫,才能歡喜迎接11月的豐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