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價高引來竊賊 竹崎警啟動護農專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目前正值酪梨盛產期,今年酪梨產地價格約在每台斤40到50元間,因而引來竊賊覬覦。嘉義縣竹崎分局破獲一起酪梨竊案,逮捕吳姓夫妻,二人落網後,稱被害人「姨丈」,攀關係企圖脫罪,讓被害果農當場傻眼。警方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謝姓果農栽種的酪梨園,正值採收期。(嘉義縣竹崎分局提供)
謝姓果農栽種的酪梨園,正值採收期。(嘉義縣竹崎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謝姓果農(71歲)日前辛苦栽種的酪梨遭竊,每天晚上都到酪梨園睡覺埋伏,並請警方加強巡邏;警方建議裝設隱藏式攝影機。果真發現歹徒作案的形跡,謝翁在發現酪梨又遭竊後,立即告知警方,警方也不負被害人期待,終於將竊嫌吳姓夫妻帶回偵辦,並起出剩下的4顆酪梨。

酪梨價高引來竊賊  竹崎警啟動護農專案(嘉義縣竹崎分局提供)
酪梨價高引來竊賊 竹崎警啟動護農專案(嘉義縣竹崎分局提供)

在監視畫面佐證下,吳姓夫妻坦承犯案,但所竊得的11顆酪梨都已和親友分享,只剩4顆還給農民。吳姓夫妻到案後,見到謝姓果農隨即稱呼被害人為「姨丈」,被害果農頓時傻眼,並表示不認識該人,是吳姓夫妻亂認親戚。

吳姓夫妻開車至酪梨園行竊。(嘉義縣竹崎分局提供)
吳姓夫妻開車至酪梨園行竊。(嘉義縣竹崎分局提供)

嘉義縣竹崎分局啟動護農專案,加強轄內農產品產地的巡邏,並指導農民提高自我防護能力,全力協助農民守護心血,以維護農民一季辛勤栽培的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