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航線新時代 遠航ATR機隊年底前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遠東航空 20年機隊未更新,今天大動作舉辦新機隊成立發表會,引進新機型ATR 72-600,先前立榮航空就以ATR 72-600飛行國內航線,華信航空也打算購入,也意味,國內航空運輸,將進入ATR 72-600型客機時代。

換上遠航紅色標誌,ATR72-600雙螺旋槳飛機,停在機棚內,正式對外亮相,遠東航空舉行新機隊成立記者會,預計今年將租購4架ATR72-600型螺旋槳飛機。

遠航董事長 張綱維:「ATR上線,對我們營收幫助非常大,因為我們MD機型太大了,常常在一些比較,緊急時間我們能夠載疏運最大,但是比較離峰時間,這個收益就比較差,ATR剛好可以補這個缺點。」

遠航現有8架MD型噴射機,平均機齡22年,由於MD型飛機早已停產,零件取得不易,先前遠航還被民航局限制飛行時數,督促更新機隊。

上週第一架ATR72-600飛抵松山祭場,新機將投入金門、馬公離島航線之營運,預計最快今年第四季上線。早在2012年立榮航空就引進ATR 72-600,目前已有14架,華信航空今年也預計引進3架,可望年底前上線。國內航空運輸進入ATR 72-600型客機時代。

遠航董事長 張綱維:「武器都一樣,功力在個人。大家互相都有一定的市場在,我想常講航空業是競合,可是未來的市場,未來的市場,應該是合作大於競爭。」

由於ATR飛機成本較高,董事長張綱維表示,票價可能會微幅調漲。至於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籌備星宇航空,張綱維則說,從無到有建立航空公司,起頭難,會比較辛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