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猛追台積電 要當晶圓代工二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根據外媒報導,三星電子希望在五年內,挑戰25%的晶圓代工市占率,近期更積極尋求中小客戶的合作,三星大動作的布局,被視為是要挑戰晶圓代工龍頭的台積電,雙方的競爭可以說是,更加的激烈。

三星集團繼上周傳出,從台積電手中搶走蘋果A12處理器訂單後,三星近日更表示,計劃在未來5年,要讓晶圓代工的全球市占率,拉抬至目前的兩倍,擴大至25%,不難看出,挑戰台積電的意味,相當濃厚。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盧超群:「我認為台灣的這個代工一哥,代工的這個氣勢,絕對沒有因為他在叫,對不起他在講,會放慢,但是這個競爭是好的,三星在後面盯著大家競爭,我樂見其成。」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HIS)指出,晶圓代工領域,台積電去年的市場份額,高達50.6%、美國Global Foundries 占9.6%、台灣聯華電子(UMC) 占8.1%,三星則位居第四,占比7.9%。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盧超群:「市占第一跟市占第二差很遠,也是好事啊,所以我想台積電他不只是晶圓代工,而且它把封裝測試高檔的都融合起來,所以現在AI的客戶非常期待,台積電在給他的高效能運算。」

不過三星在首季的半導體銷售額達到136億美元,離位居首位的英特爾142億美元,差距縮小至4%。市調機構(IC Insight)預測,三星將在第二季度超英特爾,成為半導體龍頭,不過市占率排名第四的三星,要想超越坐穩市占寶座的台積電,還有待時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