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污染 英國宣布2040年禁售汽柴油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汽柴油車真的要走入歷史了嗎?繼法國宣布 2040年禁售汽柴油車後,英國政府為解決空氣污染問題,週三宣布,將從抗空污的資金中提撥 2.55 億英鎊加快地方措施,應對柴油車輛的污染,終極目標也將在 2040年前,禁售汽柴油汽車。

週三,英國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宣布,政府計劃從2040年開始,禁止出售所有汽油和柴油車,以確實解決空氣污染問題。

英國環境大臣 邁克爾·戈夫:「我們必須讓汽油和柴油車離開道路,不只是要確保處理空氣污染造成的健康問題,還要達到氣候變遷(減碳)目標。」

這項計劃的目標是在2050年前,英國的道路上完全看不到汽油和柴油車輛。也就是說,在英國,開車到加油站加油,即將走入歷史。

英國先前曾推出抗空氣污染計劃,但遭到環保人士的反對。英國最高法院要求政府必須在7 月31日之前,制定新的計劃。

1952年12月,在倫敦發生的「大煙霧」,是英國工業革命以來,最嚴重空氣污染危機,造成4千人死亡。

這起事件讓英國正視空氣污染問題,成為英國治理空氣污染的轉折點。政府已經授權一項相關支出。

英國環境大臣 邁克爾·戈夫:「今天宣布的其中一個好消息是,首相已經授權超過2億英鎊的額外支出,幫助地方政府找出解決道路空氣污染的正確方法。」

法國政府本月早些時候也發布了類似公告,一些汽車公司已經開始轉型。

德國寶馬汽車週二表示,2019年開始,在英國牛津市的汽車廠生產電動MINI車。

沃爾沃汽車日前也宣布,從2019年起,只生產完全電動或混合動力引擎的車款。

新唐人記者 唐楣、宋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