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小巴現台北街頭 柯P:半夜別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北市府積極打造智慧城市,八月1號到5號,更要讓無人小巴在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試營運,不過試營運時間訂在凌晨1點到4點,柯文哲笑說,民眾看到不要緊張。

台北市長 柯文哲:「特斯拉公司它車子裡面,差不多超過一半以上的技術、零件,都在台灣生產的,所以表示說,台灣在發展無人車的基礎是好的,不過是這樣啦,我們要先開放這個場域,因為台北市有公車專用道,所以我們在公車專用道,先開始試用無人車,當然一開始是半夜來試,所以這個信義路看到這個無人車在跑,不要緊張,我們面臨這個新科技出現的時候,法律、法令要趕快做調整,所以這個我們先大概試驗,還沒說正式營運,在這之前我們要把該修的法令,要趕快修。」不過因為現行法規的關係,無人小巴領不到牌照,目前只能在封閉區域行駛,無法正式上路,柯文哲則說,什麼事情都要等中央法令通過,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了,也在試乘時暗諷前瞻軌道建設的舊思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