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海陸警週五齊發!恐花東登陸穿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颱風動態,尼莎颱風行進的速度比預期快而且持續增強,氣象局預估,最快明(28)天凌晨發布海上警報、下午發布陸上警報,而且尼莎還可能增強為中颱。晚間最新消息,原訂自明天開始連續三天舉辦的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祭,也因颱風來襲宣布延期。

尼莎颱風的移動路徑,持續修正。今天上午,氣象局表示,受到北方高壓影響,尼莎的路徑稍微偏南,有可能從東部登陸,成為穿心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兩天,東部及南部海岸,可能有長浪發生,並在東半部地區帶來降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明天開始,外圍環流斷斷續續地移近,東半部地區越晚,它斷斷續續就會有下雨的機會,但西半部地區的天氣,仍然屬於晴朗穩定,可能午後會有陣雨的天氣。」

今天颱風對台灣影響還不大,不過氣象局預估,隨著尼莎接近,最快明天清晨,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下午到晚上,則有發布陸上警報可能。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未來它會以北北西,轉西北的方向開始移動,到明天下半天以後會開始,往台灣地區接近,如果以這樣子的速度和方向預估,氣象局可能在明天清晨到下午之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這星期六到下禮拜一,是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候,各地的天氣,目前看起來都會受影響。」

高壓型態明顯,尼莎移動路徑有再往南修正的可能,預估後天早上,尼莎將轉為中颱,會不會再增強,還需要觀察,氣象局也請民眾,持續關注最新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