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出門小確幸!外送餐飲商機潛力無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外送餐飲的浪潮在世界各地崛起,台灣有多達八成的外食族群,金融時報,就曾統計外賣營收成長率高達五成,台灣餐飲業,面對外送熱潮,也開始擁抱這項趨勢。

想吃美式料理、生蠔海鮮,滑滑手機就送到家,這種「你訂餐,我外送」的服務,逐漸改變用餐形態。外送餐飲業者統計,用戶數量在五年中,成長將近百倍,儘管新興競爭業者加入戰局,依舊很有信心。

空腹熊貓執行董事 方俊強:「有新的競爭對手,對整個產業是非常好的。在我們這邊平均的訂購金額,大概會是在可能五六百塊這樣子,會預計這個成長是相當明顯的。」

台灣外食人口高達八成,外送餐飲,已經成為外商競爭戰場。

德國品牌的空腹熊貓( foodpanda),滿兩百元可外送,運送費用59元起跳,旗下主打5000家合作品牌,不乏知名連鎖餐飲;以載客業務為主的Uber,去年開始加入戰局,推出UberEATS,旗下有1500家合作業者,暫不收取外送費用;新加坡的誠實蜜峰(honestbee),除了生鮮運送業務,也用免外送費加入熟食戰局。

餐飲業執行顧問 連昌記:「不但是外送品質,它的溫度保持,然後服務的品質,價格,種種種種情形,因為所以這也會促使外送,它這個行業會興起。」

不過外送的趨勢,也讓餐飲業走向兩極化,當網站成為店面,黃金地段重要性也跟著降低,除此之外,餐廳得面對突如其來的急單壓力,也得跟著轉型。

連鎖日式餐飲業者運營協理 黃彫哲:「我們外送的營業額,佔我們的營業額5-10%左右,這些的客人其實完全沒有吃到我們現有的顧客,也就是說它其實是多出來的。」

2016年全年度,餐飲業營業額,達新台幣4,400億元,外送餐飲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業者計畫導入大數據分析,改善用戶使用介面,拓展線上美食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