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出售上海星巴克 轉深耕台灣咖啡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統一與統一超,今天雙雙暫停交易,原因晚間正式揭曉,由統一企業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親自說明。羅智先表示,為了兼顧星巴克在中國市場的發展,並深耕台灣咖啡市場,決定出售上海星巴克股權給美國,台灣部分則由統一集團收購持股。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主要還是考慮到全世界的咖啡市場,在未來非常非常的蓬勃發展,所以我們在思考,在整個組織上面,以及資源分配上面,能夠更加專精,更有一致性,在短期之內,的確我們少掉了這一部分(中國地區)的業務,但是我相信我們的經營團隊,一定能夠很快的,再從別的機會裡面,再彌補回來。」

羅智先拍板定調,統一企業與統一超,將分別出售20%與30%的上海統一星巴克股權,賣予美國星巴克,取而代之,也分別購入20%與30%台灣星巴克的股權。這項交易完成後,合計 統一集團方面,總計 將獲利334億元,未來也代表,台灣星巴克,將由台灣方面 獨資經營,上海星巴克,則賣回給美國公司掌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