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德昌《一一》終上映 演員齊聚首映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今年是楊德昌導演逝世十周年,他的經典之作《一一》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但導演楊德昌不願作品草草上映,不上院線片播放,事隔十七年,《一一》終於登上大銀幕,今晚舉行首映會,當年參與演出的演員包括金燕玲蕭淑慎、唐從聖等人,齊聚一堂。

電影《一一》預告片:「洋洋,你拍這個幹嘛?只能看到前面,看不到後面,這樣不是就有一半的事情看不到了嗎?」

從8歲男孩洋洋的視角,看大人的世界,楊德昌電影《一一》從一個平凡的中產家庭,道出台北都市生活的複雜,電影獲得坎城最佳導演獎肯定。事隔十七年,終於要要在大銀幕上映,女主角金燕玲特地返台參加首映會,劇中演員包括蕭淑慎、唐從聖,難得齊聚一堂,也特地呼應劇情,昔日演員們大合體以背影合影。

電影《一一》演員 蕭淑慎:「(楊德昌)導演就跟我講說,你要相信我,因為那個劇本全部都在他這裡面,所以他說,我今天會選擇你,就表示你一定是在,我的腦子裡面,對,這是我最感動的地方。」

電影《一一》演員 金燕玲:「我自己做一個演員,我入行幾十年了,我都深深地以我自己能夠在楊導,他生平拍了七部電影,我在四部電影都有份機會參加,這份心裡的那個,怎麼講,飽滿的那個感覺,我都沒什麼話能夠形容得出來。」

電影《一一》預告片:「每天早上醒來都覺得,一點把握都沒有。」

導演吳念真擔綱電影男主角,因工作不克參加首映會,也特別錄製影片,他說當男主角是很奇特的經驗。

電影《一一》演員 吳念真:「我現在再看的話,唯一的感覺是,天啊,我已經老了,不過對我來講,那部電影真的是一部非常偉大的電影,它永遠不會老。」

電影《一一》被BBC以及紐約時報評為21世紀最偉大的電影,經典之作回歸院線上映,也證明了楊德昌在台灣電影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