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台北101!彩虹眷村成國際IG熱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台中的彩虹眷村,在國際社群網路上迅速爆紅,甚至打敗台北101,名列英國旅遊網站報導的「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地點」。

拍!拍!拍!相機快門沒停過,七彩場景,牆、屋頂、地板全畫滿可愛人偶跟圖騰,怎麼拍都好拍,吸引國際旅客,每年近2百萬人次造訪。

日籍旅客:「有很多色彩鮮豔的人偶,很可愛。」

法籍旅客:「因為它顏色很豐富,很棒,很好看,所以我喜歡這裡。」

超療癒的彩虹眷村,甚至打敗台北101、故宮,成為日本人票選 來台灣最想拍照的地方,也名列英國旅遊網站,選出的全台十大IG打卡點。

香港遊客:「特別漂亮,然後也滿多人來的,我們聽到他的名字過來的。」

日籍旅客:「(喜歡)這邊,因為台北有很多的日本人去,對,所以我比較喜歡日本人不去的地方。」

而這邊的靈魂人物-彩虹爺爺,90多歲了,就跟畫作一樣可愛,拍照來者不拒,比愛心也難不倒他。

遊客 詹先生:「101的話比較像是都市生活,但是這邊是在都市之中又有一個小角落,可以讓大家像這樣拍照,像我很多日本朋友跟大陸朋友都喜歡來這邊。」

彩虹眷村逃過了被拆除的命運,保留下來,雖然不比101的氣派跟繁華,但小小的眷村在爺爺的巧手下,保有獨特的文化氣息,在無遠弗屆的網路上迅速竄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