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兩聲別不理不睬,小心肺腺癌找上門,快吃這兩味藥膳還能預防肺癌 | 談古論今話中醫(365)預告

台灣每年新發現的肺癌病例約有1萬人,一般好發於40歲後,比例隨年齡增加而上升,50~60歲上升特別顯著,年輕族群罹患的情況也時有所聞,其中最教人防不勝防的,便屬肺腺癌。許多名人如台灣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也曾是肺腺癌患者,前立法委員盧修一、法務部長陳定南皆因肺癌去世,使得大家聞肺癌色變。甚至很多人只要喉嚨癢、胸悶或咳兩聲,都忍不住懷疑「是不是得了肺腺癌」?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中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也是義守大學中醫系教授陳旺全中醫師來探討肺癌的中醫治療與預防。

這一集內容主題如下:
1.現代醫學肺癌有分哪幾種
2.肺癌如何形成?由中醫觀點來看
3.肺腺癌初期症狀有哪些?
4. 肺癌分期:癌細胞的分布範圍及可能症狀
5.肺癌的中醫辨證論治
6.預防肺癌食物
7.抗肺癌藥膳
8.抗肺癌茶飲

整集觀賞

咳兩聲別不理不睬,小心肺腺癌找上門,快吃這兩味藥膳還能預防肺癌 | 談古論今話中醫(365)

-------------------

節目表 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