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廢掉孫政才令中共「絕後」 今日點擊(2903-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                           提要
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
孫政才:中共的政治犧牲品 
中共大地震:孫政才落馬令接班制度出現疑問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有個朋友介紹個影片,諾蘭2017年拍的,現在在北美在放,中文應該叫敦克爾克,中文應該是叫這個,但是大陸還沒有放。據說大陸已經政審通過了,只能叫政審通過,要暑假之後會放。大概講的是二次大戰的時候,1940年大概1941年,當時盟軍從這個歐洲大陸撤出,往英國撤了它應該是往英國撤了,40萬大軍被整個德國人給圍起來了。然後它大概講的,據說電影裡,我希望今天能看,據說電影裡呢對話很少,大概講的就是一個人的利益,在生死之間人們,那場面很慘的。據說包括很多普通的老百姓,划著漁船什麼去救這些當兵的,去為了,能夠把當兵的從歐洲大陸撤出去。那如果要到那份上那就很慘了40萬人。大家如果熟悉,學過二次大戰的當時歐洲歷史的話,肯定知道這件事情。而諾蘭的影片裡講的是,在這些士兵,在這些具體人,面對死亡的威脅的時候,有人為了救自己而把別人推出去;有的人為了救別人而把自己深陷其中。

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

結果昨天,回到現實中呢,孫政才被這個新華社短短的一句話,確定了他的去向。內容分析得比較特別,紐約時報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涉嫌嚴重違紀, 孫政才被立案審查。在新華社的原話中是指,重慶市前市委書記孫政才同志,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由中紀委立案審查,完了。孫政才依然被稱為同志,但是孫政才消失,倒以這樣的方式公布出來,這個時間太短了。這個時間有得一比就是薄熙來,這個時間有得一比就是薄熙來。這5年這個圈絕對畫圓了,對吧。那起始重慶,結束重慶;起始重慶市委書記,結束重慶市委書記;起始中共的第五代接班人,結束在中共的第六代接班人上。

薄熙來被定的,是原來中共第五代接班人,孫政才是第六代接班人。而薄熙來是江澤民、曾慶紅選的,孫政才同樣是江澤民、曾慶紅選的。另外一個有趣的一點就是,沒人知道習近平要砍他,沒人知道。其實到現在,也沒給出個理由,只是嚴重違紀。今天的嚴重違紀,2017年的嚴重違紀,那可不是2012年的薄熙來的嚴重違紀。因為2012年的習近平,不是2017年的習近平。2017年的習近平是在他經過5年之後,完全知道這個遊戲之後,他砍死了薄熙來。而在2012年的時候,是他驟然知道真相,從2月分王立軍出事,那個時候習近平在美國,王立軍出事進了美國領館,拿出的東西。這個東西呢,恐怕讓習近平知道了真相。所以在2012年3月14日,3月14日溫家寶在記者會上,用溫家寶用他自己的總理的身價,做死了薄熙來。溫家寶的出現就是薄熙來的剋星。

2007年05年2006年07年,薄熙來本該進入政治局常委,來承擔習近平的角色,接班人,就是溫家寶死活不同意做死他。等到了5年之後到了2012年,又是溫家寶做死他,公開挑戰薄熙來。結果在投票的時候,9個政治局常委投票,決定薄熙來的命運嘛,所以關鍵一票,是習近平砍死他,就這麼回事兒。你說怎麼辦,當時習近平是無奈,只能尋求自保。今天習近平主動出擊砍死孫政才。孫政才53歲,政治局委員當中最年輕的。新華社只發布了短暫的公告,違紀詞含糊不清,包括腐敗,爛用職權和對黨的不忠。

孫政才:中共的政治犧牲品

昨天我在別的節目當中提到,孫政才被砍掉,是習近平剝離中共權力間架體系,和剝離中共權力這種更替原則,在國家這個機構當中的第一步。昨天我介紹過這篇文章,孫政才從中共明日之星到政治犧牲品,但是除了我們介紹過內容,裡面有關鍵的評論,孫政才的突然倒台,被認為是一種警告,習近平用自己殘酷無情的規則,來進行領導人換屆的政治遊戲。

他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號,孫政才是個犧牲品,習近平不會被上一代領導人制訂的晉升次序所約束。這話說得拗口,上一屆領導人規定的晉升次序,那是權力的更替。而權力的更替的間架結構的這個說法,是當年鄧小平幹的,鄧小平防止出現毛澤東,做了這種做法。而這種做法呢,它的前提卻是鄧小平做皇上皇、太上皇,垂簾聽政。江澤民效仿他垂簾聽政,從而擴大了政治局常委。所以一切都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對吧,都是四川的變臉,紅臉、黑臉、黃臉、綠臉、花臉,沒一張人臉,就這麼回事兒,沒一張人臉,對吧。那習近平的做法,從根本上否定孫政才,否定了鄧小平的接班制度,這是一個大時代的變化。

那文章裡另外一個人評價說,這是加州的一個洋人,孫政才被解職,破壞了習近平前任所建立起來的精英提拔的等級次序。孫政才的晉升,從來都不是一成不變的事情,但是在胡錦濤退休前,建立起來的等級順序中,孫政才應該是接班人。這是老外啦,胡錦濤根本沒有能力去確定孫政才,根本沒有。孫政才是2012年,在薄熙來下來的之後,突然被狙擊之後,天意啦,那個時候被曾慶紅頂上去的,被江澤民、曾慶紅頂上去的,輪不著胡錦濤說話,對吧。胡錦濤也是政治局常委當中的唯一的一張票,而不是拍板的,這就是老外嘛。但是呢,這裡提到關鍵的問題,就是習近平破壞了中共黨的權力接班制度。這種破壞,這種破壞,直接否定了現在黨的體制,在中國政府中,在政府的間架結構中,國家的間架結構中的權力的更替,這是事實,這是一件根本的事情。


而BBC在談到這個問題之後,講得更直接了,中共大地震, 孫政才落馬,令接班制度出現疑問。這個非常直接了當。它提到一個概念,它說孫政才被郭文貴高度讚揚之後,隨即被整肅。有人說是郭文貴爆料王岐山,而被下狠手;有人說孫政才被整,是郭文貴爆料後的政治勢力,同當權派的權力的角逐的結果。其實郭文貴跟孫政才是一波的。郭文貴, 大家想想,郭文貴在離開之前,在他呼風喚雨的時候,他的搭檔就是馬建,馬建是國安的常務副部長。孫政才的背後勢力,
來自於北京市的兩個書記,賈慶林和劉淇。而劉淇做市委書記的時候,王岐山做北京市市長,孫政才做北京市的祕書長,王岐山對孫政才有著深厚的認識。

中共大地震:孫政才落馬令接班制度出現疑問

所以這裡它局限在說,郭文貴爆料王岐山,其實就瞎扯淡啦,很多是假的啦。爆料王岐山,促成了王岐山,促成了王岐山報復郭文貴,而打掉孫政才。怎麼說呢,有點像老太太裹小腳,你也太奸巧了吧,這麼大的事情,太奸巧了。孫政才的力量,孫政才的官位,決定了他,不是一個王岐山能夠拿掉他,不可能。如果要這麼著就算的話,那早掃了,對不對。所以它後邊提到,孫政才背後真正的勢力,當初是江澤民選中了孫政才,做為最高領導人的候選人,從吉林調到重慶,成為了最年輕的政治局委員。那就沒什麼講的了。而孫政才被整肅,堪比當年周永康被整肅。所以中共隔代指定的接班制度,被習近平廢掉了,這是最關鍵的。習近平開始廢掉中共權力的間架結構,在國家體系中的規矩。

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