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來了 花東首當其衝綠島遊客午後急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適逢暑假周末假期, 卻碰上颱風「尼莎」直撲台灣而來,花東首當其衝。往返台東、綠島的客輪,早上加開8個班次,載運島上2000多名遊客返回台東,漁船趕在風雨進來前,回港內固定。花蓮的飯店、民宿業者大嘆,住房都被颱風吹跑了,損失慘重。

輪船轟轟作響,傳出陣陣引擎聲,緩緩入港,船身固定好之後,乘客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下船,大多臉上滿是無奈,規劃開心出遊行程,卻因颱風來襲被迫喊卡。

遊客:「要住兩天的,因為好像說要撤離啊,所以就提早回來,(有點遺憾啦),對啊下次再來。」

「尼莎」腳步逼近,海警已經發布,研判將從台灣東南部登陸,首當其衝的綠島,一早就加開8個班次,讓疏運2000多名旅客回台東。綠島當地漁船也趕緊靠岸,用鋼繩固定防颱。台東當地還有國軍出動,50名官兵先進駐大武鄉,協助當地防災。

鏡頭轉到花蓮,七星潭仍有遊客趁著颱風前夕到海邊玩水,不過,多數都打算提早離開。這讓飯店、民宿業者苦哈哈,更多人直接打電話取消入住,業績1天就狂掉三成。

民宿業者:「影響的話也是非常的大,(考慮做防災或休息嗎),我們可能假如天氣真的很不好的話,我們可能會休息,因為也避免員工,會有安全上的顧慮。」

花蓮市長 魏嘉賢:「花蓮市公所在清溝的部分,我們會持續在運作,那在防颱的重要措施裡面,像路樹的修剪,我們工科的部分,也會持續在運轉。」

花蓮市長魏嘉賢親自到抽水站視察,就怕「尼莎」帶來強大風雨,讓花東繃緊神經,全面應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