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港府再推洗腦教育 黃之鋒籲奮起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近日傳出,香港政府將在8月初,任命具有親共背景的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出任教育局副局長。民間團體擔憂,港府會重推中共的洗腦式教育,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呼籲香港人,勇敢站出來,表達意見。

香港眾志、港語學和教育實驗學社會等團體成員星期二日下午趁書展到灣仔天橋設立街站,呼籲市民反對政府任命蔡若蓮為教局副局長。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近日有傳媒揭露教育局有關基本法的教材,將香港正常的遊行示威形容為「破壞社會的秩序」,擔憂若特首林鄭月娥堅決任命蔡若蓮,重推的中共洗腦式的國民教育會更變本加厲。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蔡若蓮在過去的日子不斷發表一些挑釁性的言論,說學生爭取民主是急功近利,是有民主霸權,教育局也推出了一些洗腦教材,說現在香港的示威和抗爭令香港的民主制度受到沖擊,我希望大家能夠正視洗腦教育有機會捲土重來。」

2012年9月,前特首梁振英一上任便強推中共洗腦的國民教育,引發數以十萬香港市民遊行集會抗議,最後有關政策被擱置。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