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拼全面自動化 目標智慧工廠輸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因應「工業 4.0」浪潮,台達集團推動生產自動化,目標五年內,將產線人員減 9 成,台達電今天舉辦法說會,執行長鄭平表示,雖然前兩年有些落後,但有信心能達成目標,希望未來甚至能將智慧工廠輸出。

台達電舉行法說會,公布第二季營收為534億元,稅後淨利42.33億元,每股盈餘1.63元。從產品營收類別來看,自動化占16%,相較於去年有明顯成長。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現在不只是自動化,而且是智能化,是一定的趨勢,所以台達以後是會朝這個方向,花很多的這個資源在上面。(營收占比未來成長)一年大概十幾二十百分比。」

台達電進行自動化五年計畫,希望到2020年(若以同樣營收來說)人力將減90%,以2015年中國直接人工3.2萬人來推算,希望到2020年同樣營收規模,將降為僅3200人。

台達電執行長 鄭平:「雖然前面兩年有落後,可是很多問題這些東西都在解決,我認為後面會追得上來。工業4.0要把所有的工廠裡面,管理的這些知識,都要放到系統裡頭,將來這東西,我們自己做成了,實際上是,我一直強調,是要出去做生意的。」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台達的這個營業利潤率,大概就是9啊8啊,我講了,我目標就是要回到10以上。台達研究院我們都請最好的人,現在已經300多個人,資料分析,資料的這個解讀,這些人機器學習,這些人你都要有,而且台灣這些人都很少。」

台達電表示,重視研發,包括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等,都是主要方向。目標以機器取代人力,朝自動化大量生產,但與產品客製化,又要如何調適?台達電則回應,工業4.0與工業2.0大量生產不同,談得的是少量多樣,能夠自動化,快速換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