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勁綠能送中科大禮 加碼投資太陽能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響應蔡政府非核家園,國內面板大廠友達,旗下的創勁綠能公司及森勁電力宣布,加碼投資中科太陽能電廠。今天簽署備忘錄,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到場見證,他期許,將設置更多的太陽能廠在中科廠商的屋頂。

在科技部、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的見證下,28日,友達旗下公司創勁綠能跟森勁電力公司,宣布再加碼,投資太陽能電廠在中科園區廠商的屋頂。

創勁綠能暨森勁電力董事長 林恬宇:「過去的做法是集中發電,透過電網輸送,但是這一些再生能源實際上是非常適合分散型,中小型的區域式的電力供應。」

森勁電力是設在中科的太陽能電廠公司,包括友達中科廠屋頂、中科管理局的兩座配水池太陽能電廠,累積裝置容量達24.35 MW(百萬瓦),成為台灣最大的民營太陽能電力公司。 加上 創勁綠能,陸續在 和大、高峰集團廠房,以及台灣康寧、台灣日東光學屋頂設置太陽能廠,預計年底完工後,總裝置量達28.03MW(百萬瓦),可供給9,200多戶家庭使用。

創勁綠能暨森勁電力董事長 林恬宇:「我們不分案場,基本上我們都把它登記在森勁電力公司這名字底下,這是朝向一個電業級電力公司大規模發展的一個方向跟趨勢。」

台中市長 林佳龍:「產業關聯性也一定會帶動整個未來的能源產業的競爭力,這一點是對地方的發展是非常非常重要。」

林恬宇表示,森勁預計年底,在全台的太陽能電廠總裝置容量可達80MW。只要相關法令與配套完備,不排除申請股票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