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 蔡英文:高度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9 日訊】好,中颱尼莎的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陸地,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並聽取工作會報,呼籲相關單位嚴陣以待,盡全力,把災害降到最小。

出動大型吊車,要將引橋撤離到岸上,為了避免影響防洪安全,北市府工務局,針對六座碼頭引橋,展開撤離作業,預計下午兩點前,要全數撤離完畢。上午總統蔡英文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中央與地方政府要保持高度溝通,盡全力減少災害。

總統 蔡英文:「各事業單位所有防災人員跟機具,都已經預先部署完畢,所以我要請各位維持高度的警戒,這段時間,要辛苦一點。」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根據統計資料,中颱造成的傷亡,甚至高於強颱,希望土石流危險區域的民眾,能夠盡快撤離。

總統 蔡英文:「颱風來的時候,首先會遭遇到的就是我們東部地區。原住民委員會特別關注,我們原住民部落的這些防救災事項。」

指揮官內政部部長葉俊榮裁示,颱風路徑向北偏移,宜蘭、花蓮首當其衝,各部會必須特別注意。總統蔡英文仔細聽取工作會報,也向各部會信心喊話。

總統 蔡英文:「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請大家嚴陣以待,院長加油部長加油,各位同仁加油,我們堅守崗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