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山區列土石流黃色警戒 軍方強制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9 日訊】好,目前在高屏地區的桃源,三義等村落,國軍已經進駐,晚間8點開始進行強制撤離,高雄市區上午也強固路樹,清潔落葉,提早防颱。

真的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屏東來義山區29日上午無風也無雨,山巒依舊翠綠,但國軍已經進駐,準備晚間8點協助來義、義林、丹林等三村村民進行強制撤離。

屏東來義村民:「我在綁洗衣機,我怕被吹掉,因為有颱風尼莎,我下午可能要撤離。」

來義鄉公所廣播:「強制撤離,強制撤離。」

屏東來義鄉、高雄那瑪夏、桃源都被列為黃色土石流警戒區,惟恐入夜風雨增強,先廣播進行預防性撤離,在地員警不辭辛勞也挨家挨戶拜訪,對居民勸說趁著好天氣先打包離開,而高雄市已開設防災應變中心,市長陳菊也視察抽水站。

高雄市長 陳菊:「5點之前我們要求在山區,黃色警戒周遭所有部落,必須強制撤離到安全地方。」

高雄市主要幹道,養工處一早也開始強固路樹,防止路樹倒塌,造成用路人受傷。

記者 VS. 高市養工處人員:「累不累?真的很累,很趕,颱風5點就要到了,所以我們要趕(固樹)。」

尼莎颱風持續增強,預計下午登陸後,暴風圈將攏罩全台,面對入夏後第一個颱風,全台緊繃,不敢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