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起了!三星蔥預期心理漲價1公斤148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9 日訊】每次聽到颱風,宜蘭三星蔥農,都得跟時間賽跑,拼命搶收,這回尼莎颱風,走的路徑對宜蘭影響較小,讓蔥農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因為南部蔥貨源少,加上預期颱風來物價會上漲的心態,讓三星蔥價格飆漲50%,從100元漲到148元。

一根接一根拔著蔥,宜蘭蔥農,頂著強風,趁颱風來之前,加強採收。這邊還看到,蔥農排排坐,一把一把洗著三星蔥,鮮嫩翠綠的蔥,經過清洗、秤重,就可以包裝。雖然尼莎颱風步步逼近,好在是在花東登陸,讓他們略微鬆了一口氣。

蔥農:「目前看起來颱風,是往台東的方向,目前宜蘭是還好,若是風雨沒有很大,我們還是照一般工作,這樣子在工作。」

但不管是三星蔥蛋,還是三星蔥炒菜,好滋味受到大眾喜歡,就算颱風還沒報到,蔥價卻已連番漲!原本週一(7月24日)時,1公斤的三星蔥才賣100元,卻一天漲10%,週六(7月29日)最新價格,已經喊到每公斤148元,飆漲5成。

蔥農:「本來之前是南部有點蔥量比較少,所以蔥價保持在差不多100左右,最近因為颱風要來了,所以它(價格)有一點點,稍微調高一下,因為可能是市場供應還不太夠,需求量比較高一點,一公斤是148元。」

颱風來襲,蔥價漂亮,大家也搶買,宜蘭三星蔥農趁勢多多出貨。畢竟看天吃飯,不知何時又有風雨肆虐,最怕辛苦栽種的心血泡在水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