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溪水暴漲 店家防水閘門一個比一個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9 日訊】上個月(6月)暴雨,基隆大武崙淹水災情慘重,滿目瘡痍,才剛花了一個月整理善後,卻又聽到尼莎颱風將襲台,讓大家嚇壞了。從社區到店家紛紛裝上防水閘門,而且最低從150公分起跳、最高快180公分,彷彿在比誰的防水閘門最高一樣。

這防水閘門快跟人一樣高,有150公分。別以為太誇張了吧?因為上個月暴雨侵襲,真的淹到警衛室的玻璃。

社區警衛:「(上次社區花多久整理完),差不多一個月,因為昨天都先裝好一半,所以今天要裝速度比較快。」

那一次地下室6輛轎車、20輛機車滅頂,社區從大門到車道,一口氣裝設5座防水閘門,還要警衛隨時緊盯大武崙溪水位。隔壁藥局也很緊張,之前淹水頂多30公分高,上回大水灌進店裡,來得又急又快,光是損失,就高達上百萬,同樣裝了快一個人高的閘門防範。

藥局業者:「上次淹到150公分,防水閘門弄起來,希望雨不要下太大,多少吧,多少有幫助。」

真的是淹怕了,看看基金一路上整排店家,防水閘門從150公分起跳到快180公分都有,大家彷彿在比誰裝的更高,誰也不想又成了淹水受災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