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亂行程 熱門景點遊客只能打道回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9 日訊】暑假加上週末,原本是不少家庭出遊的好日子,卻被颱風打亂;以屏東來說,小琉球交通船上午8點最後一班往東港行駛後就停駛,有遊客因此是昨天(7月28日)早班去今天早班回,大呼可惜.至於在墾丁不少遊客也是趕緊打包行李回家,不過也有重機騎士,利用颱風影響西半部之前,來一趟墾丁半日遊。

颱風影響前,小琉球出發的最後一班交通船抵達東港,下船的乘客,不少是提著大包小包行李,提早結束旅遊計畫的遊客。

導遊:「因為颱風影響,所以我們都提早回來,這個風強雨大之前很寧靜,小琉球還是滿好玩的。」

遊客:「昨天早上搭第一班過去,今天早上又搭第一班回來,也是因為怕越晚的時候浪越大,你知道嗎,因為昨天船在開的時候,就會抖。」

有遊客趕著回來,卻也有遊客不擔心颱風影響,搭著週六(7月29日)一大早,最後一班從東港出發的交通船準備到小琉球。

遊客:「先陪朋友聊聊天,等後面浪好一點的話再下去玩。」

同樣趕在風雨來前來個半日遊的,還有這群重機騎士。

重機騎士:「颱風眼還沒有到嘛,所以應該是雨下得不大,雨下得不大的話,對騎車就沒有影響。」

重機騎士:「如果風大浪大就避難這樣子,可是應該就是待在民宿。」

台灣西部雖然受到颱風影響時間會比較慢,但一早,風浪已經逐漸加大,往南到墾丁南灣,沙灘上已經插上嚴禁戲水的紅旗,水上遊憩業者也早就把相關設備先收了起來,岸巡人員則是不厭其煩,勸離遊客,而原本應該遊客人來人往的墾丁大街,因為下雨,顯得更冷清。

不少遊客也趕著回家,還有不少遊客退房,讓原本已經苦於住宿旅客大減的墾丁旅宿業,更頭痛。

墾丁旅宿業者:「今天都沒有人訂(房),都退掉了。」

擔心颱風帶來豪大雨,林務局已經宣佈墾丁、雙流和林後四林,等三個森林遊樂區週六一整天休園,就是擔心遊客出遊有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