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VR.AR商機 周永明觀測VR大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人工智慧、物聯網與VR的時代正式來臨,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 周永明,本週出席 工研院「資通訊科技日」論壇,在演講中就大膽預言,虛擬實境 未來的發展。

近年來,各家科技大廠紛紛投入VR與AR領域,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周永明,更是大膽預言,5年後,VR將會取代智慧型手機,而虛擬實境,將成為5G最重要的應用領域。

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 周永明:「未來呢,全球的運營商、電信公司,都會投資5G,5G拿來幹嘛?5G就是VR、AR是它的最重要的用途。」

雖然多數市場認為,VR並沒有如先前預期的大爆發,但周永明卻是樂觀看待,他表示,VR與AR將成為改變台灣產業的,一個契機。

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 周永明:「VR在AI這方面呢,不只是軟體,甚至有些IC、有些Chip都要去做,那這也是其實台灣比較擅長,我們把VR、AR當作是一個催化劑,科技讓台灣的產業呢,其實可以去發展,去建立很多這方面的東西。」

周永明也感嘆說,台灣的市場資金雖然很多,不過由於中小企業講不出願景、規畫與市場,導致大企業不願投資,以及創投不敢投資。台灣企業要想搶攻未來的市場,大企業與中小企業之間的連結,值得深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