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無風雨?午後注意!南部防颱別鬆懈

雙颱逼臨,為何南部暫時多無風雨?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兩原因。(圖/臉書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0 日訊】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30日上午指出06:10表示,尼莎颱風已漸遠離台灣,對本島影響迅減,各地天氣逐漸恢復;但金門、馬祖正受到尼莎颱風影響,注意風雨。

那麼海棠接近中,嘉義以南的南部地區(除了屏東大雨)為什麼29日至今天無風無雨呢?該專頁指出兩原因:(1)「尼莎登陸點,顯著北調」:原預計在台東登陸,南部會有大風雨;但大幅向北調整至宜蘭,南部都不在暴風圈內,風雨自然就少很多,反而北部出現預期外的強風豪雨。(2)海棠「迅速」接近,雙颱出現風力互相抵銷區域。颱風出海會「轉回南」,也就是「西南風灌入西部平原」,但海棠颱風迅速接近,除了西南風被海棠導引走向東部海面外,雙颱中間區域是「風力互相抵銷區域」,此區正好涵蓋南部,且風向偏東南風,南部仍在「背風面」,天氣很好。

不過,仍提醒南部朋友先別鬆懈,海棠颱風預估今天30日中午後,會直接登陸台南、高雄一帶,颱風雖然不強,但是南部朋友會「直接感受無中央山脈屏障」的颱風威力。

此外,中央氣象局預估,海棠颱風最快在下午6時從台南登陸。氣象局指出,海棠暴風圈預計在今天(30日)上午觸陸,颱風中心最快下午6點多從台南登陸,颱風引進西南氣流將為中南部帶來持續性降雨。高屏地區預計會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可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