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飆16級強陣風 宜蘭電線桿倒整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尼莎颱風這次來匆匆,去也匆匆,首當其衝的宜蘭地區,不但店家的招牌、公車站牌、還有路樹,全都東倒西歪,更誇張的是,濱海公路上的電線桿,整排十九支全部倒下,讓人直呼簡直是在玩跨欄障礙賽。

天外飛來一支電線桿,當場擊中油罐車的車頭,擋風玻璃應聲碎裂,電線桿也跟著攔腰折斷,外頭風聲呼嘯,駕駛呆坐在車上,看到眼前的這一幕,嚇得動彈不得。

尼莎颱風威力有多強大,看看頭城濱海路段,十九支電線桿,整排都被吹斷在地,造成雙向交通中斷,上萬戶人家停電,台電人員起了個大早,出動吊車幫忙搶修,還一邊指揮交通,民眾經過除了繞道而行,就是停下來拍照圍觀。

宜蘭頭城鎮長 曹乾舜:「目前是這幾次颱風,最嚴重的一次,但這個地方啊每一次,颱風一來就會電塔就會倒塌。」

台電線路班班長 曾金力:「先把電桿移開,道路清空。」

就連蘇澳濱海路段,榮民醫院旁的交通號誌,還有蘇澳港旁的指示路牌,也統統橫躺在地,小客車經過想轉彎,只能自己睜大眼睛,場面險象環生。

尼莎颱風意外從蘇澳登陸,各地開始狂風暴雨,宜蘭地區瞬間陣風更達16級,讓羅東一家KTV大型招牌被吹落,鐵架扭曲變形還夾雜磚瓦碎片,民眾只好克難的自己拉封鎖線。

民眾:「這個好久好大都沒有倒,怎麼會這樣。」

還有光榮路上的藝品店,屋頂整個被吹掀開來,直接砸重樓下租車行的兩輛汽車。附近運動公園,不知道哪裡吹來的鐵皮屋,倒栽蔥的躺在路中央,只差沒掛上失物招領。

看看宜蘭地區店家的招牌,公車站牌被吹倒在地,連公車亭的遮雨玻璃都整片爆掉,碎片四散一地,一旁路樹東倒西歪,讓機車騎士看傻了眼,基民公園裡,公仔的護套差點被吹走,拍照的水池也佈滿落葉,眼看尼莎前腳走,海棠颱風還後腳跟上,宜蘭鄉民百般無奈,不知災後的修復期得花多少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報導:
尼莎過境強風襲 三星蔥全倒農損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