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火車站 多良村民盼復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0 日訊】廢站多年卻有著一望無際的超級海景,位於台東太麻里鄉的多良火車站,有「全台最美火車站」稱號,每逢周末假日都湧入上千遊客,當地居民希望多良火車站能復站,增加旅遊深度,促進地方產業。

遊客等待火車進站,多良火車站兩端是隧道,採架高設計,依山傍水還可以遠眺太平洋,六年前被部落客PO上網後,讓原本雜草叢生的廢棄車站,意外成為觀光景點。

多良村村民 陳先生:「(現場畫面)前面是海,後面又是山這樣子,尤其是到下午的時候那個夕陽照下來照在這個海面上有沒有,真的很漂亮。然後這邊又是綠島,這邊又是蘭嶼都看的到。」

小朋友:「我是第一次來這邊,然後我是和家人一起來的。//我喜歡一邊山一邊海,因為這樣感覺心情會比較放鬆。」

台北遊客 黃先生:「看到車站跟海這麼近,就覺得看起來也是讓人家心曠神怡很舒服,對,然後還正好看到火車有經過真的滿特別的經驗。」

五、六年前一直到現在,多良火車站寒暑假期間、假日或過年過節,幾乎每天的觀光客有三、四千人以上。

多良村村民 田先生:「有復駛是最好啦,對這裡也比較方便,我們這邊村民也很方便,加上遊客來這邊有沒有,也比較不會那種失望。//(遊客)有騎鐵馬的嘛,他們說想說在這邊坐(火車),再到下一站再下車,他們想說那樣比較好玩。」

多良站位於台九線417.5K上,2006年因載客少而廢站,現在遊客湧入,花東之旅不再只是路過,還可以順路一睹全台最美的火車站,居民們希望藉由復駛,開拓觀光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