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 空服員天災假長榮取消50航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繼續來看到,尼莎颱風襲擊台灣,打亂了台灣許多交通,昨天凌晨,長榮航空有500多位空服員依法申請天災假,使長榮人力不足,取消了50個航班,影響大約萬名旅客。另外還有1300多人,仍滯留日本無法返台。

長榮航空公司發言人 柯金成:「從昨天開始一直到今天早上4點,我們陸續接獲了我們的空服員提出了請假,請的是天災假,這裡面一共有大約有500位的空服員。」

尼莎颱風來襲,機場航班大亂,多個縣市都宣布30日停班停課,長榮航空就有500多位空服員,首次依法申請「天災假」,但因此,長榮航空由於空服組員報到人數不足,導致長榮航班共取消50班次,影響約1萬名旅客。

機場旅客:「我覺得他們爭取應該是要的啦,我們剛好被影響到那也是沒辦法。」

機場旅客:「航空業應該是要以顧客為先、是服務業,那應該是以顧客利益為重,那這樣如果影響到顧客的飛行,我覺得這是不應該的吧。」

民眾看法兩極,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在臉書發文表示,颱風天飛行風險極高,空服員也是依法請天災假,其他航空公司大多考量天候狀況取消航班,質疑長榮航空把按程序、守法規的員工當成代罪羔羊,把颱風天飛行視為理所當然。

長榮航空公司發言人 柯金成:「因為空服員請假的原因,對所有的旅客所造成他們的不便,長榮航空表示最高的歉意,另外我們也要對今天來出勤的空、地勤人員,表示我們公司最高的敬意。」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表示,空服員依法請天災假,公司不能拒絕,後面有什麼動機也不會去揣測,長榮航空已經啟動應變措施,讓衝擊降至最低,如果旅客需要更換航班,長榮一定全力協助,旅客取消航班,退費時也不會收取手續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