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走西南氣流進來 彰化以南嚴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海棠颱風今天清晨已經登陸中國福建,氣象局也已經在早上8點半解除海棠颱風的陸上及海上警報,不過,隨後也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彰化以南地區,未來幾天仍會有明顯降雨。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海棠颱風的環流其實已經相當的不明顯,所以在未來的三到六個小時之內,就有可能迅速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它的外圍環流加上西南氣流的影響會導致目前在中部以及南部地區,仍然持續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目前的累積雨量來看的話,在屏東地區已經有超大豪雨發生,另外在高雄以及台東地區跟台南地區,也有大豪雨已經發生的狀況,在彰化以南地區仍然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

根據氣象局統計,從昨天七月30號0點到今天上午8點,各地出現的較大累積雨量,分別是在屏東縣的西大武山,有660毫米、高雄市南天池456毫米,臺南市 沙崙414毫米、還有臺東縣金針山383毫米、嘉義、南投、台中,也都有超過200毫米。氣象局表示,整體而言降雨不會像清晨那麼劇烈,但是短時間強降雨發生的機會仍然很高,請民眾特別留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