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吹電塔倒 週四恐亮限電警戒紅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中颱尼莎造成各地淹水、停電等災情,也導致民營和平電廠鐵塔倒塌,供電減少130萬瓩,台電預估,最快這個星期四、星期五,全台用電恐怕就要亮起紅燈,甚至距離限電危機區,只有一步之遙,台電呼籲民眾,節約用電。

台電發言人 林德福:「我們民間的電力業者叫做和平電廠,和平電力公司,因為它輸電鐵塔倒了,電就送不出來,自動就停機,那麼這部分對台灣整個電力供應,的確有相當大的影響,它的備轉容量率大概有4%,所以我們預估這個禮拜,假如天氣的溫度逐漸提升的話,可能在禮拜四、禮拜五這兩天,我們的負載會提升到3500萬千瓦左右,到時候可能就會有紅燈的出現。」

中颱尼莎,造成台泥旗下花蓮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倒塌,台電備轉容量率未來一週預估,周四、周五,可能首次進入用電緊張的紅燈警戒區,由於備轉容量在90萬千瓦以下,全台可能進入限電情況,台電呼籲在尖峰時間的下午一點到三點,請民眾節約用電,並表示已經加快速度,協助和平電廠恢復供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