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殺價競爭搶市 聯發科法說Q3展望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今天下午,半導體重量訊息,聯發科將舉辦線上法說會,並由共同執行長蔡力行親自主持,不過近期,聯發科營運展望多空交戰,競爭對手高通,下調 中階手機晶片價格,此外,聯發科也展開與博通的專利權訴訟。今天法說會的營運展望,受到外界高度期待。

國內IC設計大廠聯發科,6月股東會上,正式宣告進入雙蔡時代,積極擘畫,未來營運成長藍圖,7月31日法說會,共同執行長蔡力行,將首度親自主持。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 蔡力行 (2017.6.15):「我們在往走AI(人工智慧)、deep learning(深度學習)方向上面,高端運算是一個,是一個必須,我們在低高耗運算是有很強的能力的。」

聯發科主力產品Helio X30,主打高效能低溫設計,市場頗受好評,不過如今,高通八核心中階手機晶片,售價下砍至10美元,讓聯發科營運芒刺在背,下半年聯發科新主力產品,12奈米P系列、4G入門級產品,都被視為穩住毛利率,奪回市佔的重要關鍵。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 (2017.6.15):「那有些是要到明年上半年慢慢出來,這個Recover(恢復),要一點時間,如果說用白話文,希望看到一個V型反彈,應該不是那麼容易的。」

聯發科今年第2季,營收580.78億元,季增3.56%,但手機晶片本業營運動能,短時間內難以快速復甦下,市場預期,第三季恐怕旺季不旺,預估營收增加5%-10%。此外前首席行銷長羅德尼斯確定離職,共同營運長朱尚祖,傳出轉任顧問,策略布局、人事調整進度,都需要蔡力行對外說分明。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 蔡力行 (2017.6.15):「更重要的,至少同樣的重要的就是,我們要尋找新的成長的機會,新的成長的業務。」

聯發科近一周股價上漲7%,從253.50元,來到270元上下,顯見法人依舊持樂觀態度。聯發科5月在北京法院,狀告美國晶片廠 博通(Broadcom),侵犯5項專利,索賠5000萬元人民幣(約2.25億元台幣),後續包括組織調整、營運策略,都是法說會的重要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