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釀災故鄉成水鄉 蔡總統南下屏東勘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一個週末兩個颱風,尼莎與海棠雙颱夾擊,讓屏東縣地處低窪的林邊、佳冬地區,淹水情況嚴重。總統蔡英文下午新增勘災行程,前往故鄉屏東。總統先到淹水嚴重的林邊鄉、東港鄉視察災情。

颱風遠離,雨也暫時告一段落,但國道三屏東林邊往東港交流道的積水仍未完全消退。車輛急駛而過就像水上行舟。雙颱夾擊讓屏東縣滿目瘡痍,總統蔡英文緊急安排勘災行程,南下了解民眾受災情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整個排水的系統是不是有什麼需要補強的地方,那以前在編預算的時候有沒有被漏掉的,那這一次我們就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面的水建設一次把它補齊。」

面對致災型豪雨,屏東縣長潘孟安建請中央召開治水總檢討,針對極端氣候調整因應策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種氣候變遷,暴雨豪雨它來得快,但是我們也希望它退得快。不要太干擾我們居民的生活。」

不過對於台南市放假標準拿捏引發民怨,總統緩頰,希望民眾能給縣市首長多些鼓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氣候本來就是很難精準地掌握的嘛,所以他們做決策都有一定的困難度。我們也都尊重他,也都希望他們加油。」

強風豪雨造成全台農損已經超過台幣1億7千600多萬元, 受在最嚴重的縣市依序是宜蘭、屏東、花蓮、新北。其中又以宜蘭縣的三星蔥,災損超過台幣兩千萬元最為慘重。其次是香蕉、番石榴、文旦柚及太空包香菇。雙颱夾擊,也導致全台65萬2千多戶停電, 在台電人員積極搶修下,截至31日下午6點,全台停電戶數只剩下2800多戶尚未復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蓉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你也會想看:
尼莎. 海棠雙颱夾擊 重創屏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