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放假髮夾彎?賴清德再度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海棠颱風侵襲台灣南部,大雨造成台南市多處地方淹水,台南市府從昨晚宣布的彈性上班,到早上6點多又緊急宣布全天停班停課,引發民眾不滿,質疑颱風放假髮夾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除了說明原因,也多次向市民道歉。

台南市(31日)清晨大雨不斷,造成多處地方淹水不退,台南市府在早上6點25分緊急宣布全天停班停課,市長賴清德除了到淹水地區勘災時,向市民說明與道歉,還兩度在臉書上貼文致歉。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昨天晚上做出,正常上班上課,在今天早上的時候因為,下的雨勢非常大,造成居民生活上的不便,我在這裡跟市民誠懇的道歉。」

從昨晚(30日)宣布的彈性上班,賴清德的臉書就因為呼籲各公部門、私人公司配合,不要計入遲到的內容,被網友灌爆,到了早上6點多,不少民眾已經出門,在風雨中涉水上班、上課,又臨時改成全天停班停課,再次引發民怨。

民眾:「其實我覺得有點太晚,因為其實機車族還滿辛苦的,像我是在安平的話,我就要騎那一段淹水的仁德交流道。」

民眾:「有時候早上你看雨還下那麼大,要載小朋友去學校還是怎樣的話真的是不方便,有些地方是低窪地區,已經淹水了,像我從仁德來話就淹水了,沒辦法過來。」

民眾:「提早一些時間宣布的話,應該我們就可以更有時間,可以去做一些,應變的措施。」

這次海棠颱風來襲,造成台南市有上百個路段淹大水,淹水災情遍及仁德、歸仁、關廟、永康、安南區等地,有民眾就痛批,治水根本無效。

台南市長 賴清德:「其實24小時的雨量,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也才1百到2百而已,它是集中在某一個時間才造成災情。我們會把每一次的颱風,造成台南市的衝擊當作是一個考驗,那我們會根據這樣的考驗,我們有不足的地方,後續我們會持續改進。 」

雖然強調是因為極端氣候,強降雨才造成災情機率大增,但賴清德也希望台南市的治水工程能夠更加的進步,對市民能夠提供比較好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姚瀚宇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