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歡慶原住民日 載歌載舞傳承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澎湖原住民文化促進會,29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原住民日活動,遵循傳統儀式,祈求祖靈庇佑族群平安,現場有原民載歌載舞、傳統烤肉還有傳統工藝的展示,讓澎湖縣副議長非常感動。

穿著傳統原住民服飾載歌載舞,戶外飄來陣陣烤肉香,慶祝澎湖一年一度的原民日活動。

澎湖縣原住民文化促進會理事長 林惠珠:「雖然遠在他鄉,我們還是有在傳承,我們所謂的文化。」

原住民傳統文化,當然少不了傳統工藝,來自阿里山鄒族的杜艷美,原本完全不會刺繡,現在只要一有空,就拿起針線來,完成一件又一件的作品。

鄒族人 杜艷美:「有一陣子,晚上不睡覺,很愛刺繡,所以說可以縫很多作品,那個姐妹也嚇一跳,我怎麼有那麼刺繡。」

原住民歌舞節目獨具特色,縣議會副議長當場邀約參加明年「最美麗的海灣在澎湖」世界級的活動,讓大家開心不已。

澎湖縣議會副議長 陳雙全:「我們明年有『世界最美麗的海灣在澎湖』,我們原民住也應該插一腳,也不能說把這個傳統文化,在澎湖其實也有深耕的部份,我們也把它讓世界各國都可以知道,我們原住民是多麼的有熱情有活力。」

澎湖雖然不是原住民的原鄉,但世居澎湖的原住民共有12族,400多人,其中以阿美族的人口最多。炎炎夏日,依舊有將近四百人參與,在愉快熱鬧的氣氛中,一同度過原民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