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原民日活動 場外原民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今天是原住民日,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後,向原住民道歉滿週年。蔡英文今天(1日)出席全國原民行政會議,她說,道歉不能讓原住民4百年傷痛,在1年內消失,面對原民轉型正義,政府會繼續努力。不過場外則有原民團體抗議,認為蔡英文歸還傳統領域的承諾跳票,根本是欺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四百多年累積的傷痛,不會在一年之內消失,過去所帶來的不信任,也不會因為我的道歉而馬上修復。面對原住民族的歷史正義跟轉型正義,我們確實聽到各種不同的意見,有人覺得政府做得不夠好不夠多,不過,也有人覺得,政府根本不需要這麼做。這些分歧,代表著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應該做的事,我都會繼續努力,不會退縮。」

原民歌手 巴奈:「蔡英文道歉滿週年,我們感覺就是深深受騙,她自己看著我們的眼睛,親口對我們說,她第一件事就是會把傳統領域做好,把原住民族人權益弄好,聽起來就是假的啊,我深深覺得就是假的。」

場外數十位原住民抗議,認為政府劃設傳統領域,不應該區分私有地。並指稱蔡英文的道歉,並沒有對原住民有實質的補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