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假惹議 賀陳旦:長榮與員工要多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長榮航空500多名空服員在颱風來襲時,依法臨時請天災假,導致長榮無預警取消50個航班,影響1萬多名旅客。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這次事件凸顯長榮航空管理階層預警不足,勞資溝通也出現問題。

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對長榮沒有什麼特別提醒的意見,只是覺得說,這個個案裡面,假設說是大家可以多溝通的話,說不定也已經找到一些,比現在更理想的一些解決方式。」

對於長榮空服員請天災假,長榮航空取消50個班次,影響超過萬名旅客一事,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現在的通訊軟體可以讓溝通管理更順暢,公司應該能更精準地調度人力,鼓勵運輸事業要建立完善的工會制度,以及良好的內部溝通管道。

交通部長 賀陳旦:「看起來加強溝通應該是有幫助的,尤其現在這個環境,使我們有機會比以前做得更好,所以不要只停留在,法啦、那些什麼文字的層面。」

交通部希望民航業者在公司內規或勞資團體協議裡,能訂出一些彈性,依優先順序核假,對此,民航局1日下午也邀請華航、華信、台灣虎航、長榮、立榮、遠東等6家國籍航空業者開會討論。

交通部長 賀陳旦:「看看別的國家,在沒有那麼明確的,比如說對於天災方面的規定之下,各公司對於難免會發生這些事情的時候,究竟是有多少彈性的做為。」

賀陳旦說,30日上午長榮找不到空服員上班,下午3個小時還找不到人,代表須要強化與員工的溝通,碰到死便派的,可以找緩和的員工來幫忙,化解尖銳的對立,何況公司這麼大,碰到危機時,更應該主動做這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