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弊案三度搜索 何壽川兒女被約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永豐金涉及三寶超貸弊案,檢調發動第三波搜索行動,昨晚(31日)包括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的一雙兒女與女婿,都遭到約談!檢調兵分五路,一共帶回13人,釐清相關金流。

永豐餘董事長何壽川的兒子何奕達,遭檢調依被告身分約談,儘管訊後獲得請回,面對鏡頭不願多談。

記者 VS. 永豐餘生技負責人 何奕佳:「會擔心哥哥嗎?」

至於女兒,永豐餘生技負責人何奕佳,則是證人身分請回,在親友護送下步出台北地檢署。

而他,戴著帽子的是永豐餘法務主管詹舜翔,訊後200萬交保,顯示他在這波弊案中扮演關鍵角色,永豐金涉及三寶超貸案,檢調發動第三波搜索,這回連董事長何壽川一雙兒女都遭約談。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YFY Global,他事實上也對於StarCity,透過可交換公司債的方式,來進行投資利益的借款,在另外一方面,我們也看到永豐餘集團,旗下的元太科技,也出現了相同的狀況。」

檢調追查發現,何壽川疑似透過境外GC租賃公司,無擔保放款給三寶建設這家紙上公司多達53億元。

懷疑何壽川運用永豐餘和元太科技,各以850萬美金,投資三寶建設旗下公司發行的Star City可交換公司債,背後疑似投資中國「1788大樓」。

這回除了永豐餘董座何奕達以被告身分請回,妹妹何奕佳和他的先生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都以證人身分獲得請回。

調查局人員:「不好意思。」

但檢調也懷疑,何奕佳掌管的永豐餘生技公司,17年來幾乎連年虧損,何壽川疑似多次辦理增資,為釐清增資過程,是否涉及背信?這回才會約談兄妹倆,對於後續金流有無不法,檢調將擴大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