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蘋果iPhone新品 供應鏈拉貨潮已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2 日訊】蘋果最新第3季度財報,在美國時間周二揭曉,加上鴻海宣布投資美國三千億,不排除帶動蘋果產品回美國製造,雙重題材效應,讓投資人有所期待。有華爾街分析就指出,市場重點,依舊放在下一季,iPhone 8新品。

蘋果公司,第三季財報,即將揭曉,蘋果之前預估,營收將落在435億美元到455億美元之間,華爾街普遍認為,第三季iPhone銷量可能達到4,076萬支,高於一年前的4,040萬支。分析師則預估,第三季EPS 將達 1.57 美元,營收年增 6%。

Maxim Group分析師 Nehal Chokshi:「6月季度(第三季),也就是我說的跛腳鴨季度,我的意思是說,蘋果公司說什麼,真的並不重要了,因為大家都知道,上個季度的結果,處於產品週期的末端,大家都對財報內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我們都在等下一隻iPhone 。」

儘管第三季財報,由於預期換機效應,可能不甚亮眼,但法人多半不以為意,原因就在市場關注焦點,聚焦蘋果 新一代 iPhone 8新品,分析師預期,iPhone 8包括無邊框設計、臉部辨識、AR應用,可望帶動蘋果迷新一輪的換機潮,相關蘋果供應鏈備貨潮,早已啟動。

大聯大投資控股財務長 袁興文:「我想這部分新機的推廣,它一定是肯定的,今年的話我想,不只是下半年,我們認為相對的,這個熱度應該會延續到後年,到明年都會有,這是我們所看到。」

蘋果新機,帶動台股相關族群股價,除了組裝廠鴻海、和碩、可成,晶圓代工台積電、封測廠日月光,光學模組大立光等廠商,也涵蓋網通、5G、蘋果新機題材股,三大族群。

此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赴美投資三千億,響應川普美國製造,也讓蘋果供應鏈回美生產,有了一線生機。連帶拉升市場對蘋概股的預期,蘋果第 3 季度財報公布,相關的獲利表現及未來展望等,也都將陸續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