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改革健保 共和黨內分歧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2 日訊】新聞焦點來看到,國際訊息,上週,美國參議院共和黨,試圖廢除歐巴馬健保的努力失敗。這一週,總統川普將面臨重要決定,是否依據歐巴馬健保,繼續提供保險業者聯邦補助,將影響未來,美國保險市場的走向。

週一參議院共和黨部份廢除歐巴馬健保努力失敗之後,川普發出一系列推文,呼籲共和黨議員不要放棄,而要繼續推動健保改革。

週二,多數黨領袖麥康奈 (Mitch McConnell)表示,他們還在衡量一些議員提出的廢除歐巴馬健保的方案。而目前,個人健保市場狀況已經令人堪優。

美國傳統基金會健保專家 Robert Moffit:「千百萬美國人的可支付健保選擇越來越少。公眾對改革的需求就在那裡。」

週一,共和黨參議員卡西迪(Bill Cassidy)和格蘭罕姆(Lindsey Graham)已草擬一項新的健保議案,並獲得白宮支持。不過專家認為,共和黨內部意見分歧依然很大,議案恐怕難以過關。

川普曾說,「要讓歐巴馬健保崩潰,再來處理」。他還說,如果新健保法不通過,就要停止對保險業者及國會議員的聯邦補助。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日前表示,川普在本週就將做出決定,是否繼續提供保險業者一項名為「成本分攤」的重要聯邦補助。目前,這項補助每月由總統決定是否支付。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副總裁 Bill Hoagland:「絕大部份保險公司認為,如果沒有這些賴以計算明年保費的『成本分攤補助』,如果沒有這一保證,明年保費就要上漲最高達20%。」

當前,如果參議院共和黨不採取任何行動,保險公司的重要聯邦補助再被切斷,歐巴馬健保可能很快就會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