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英國菲立普親王 本週正式退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高齡96歲的夫婿菲利普親王,本周將正式退休,不再執行王室任務。

菲立普親王陪伴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已經有65年,菲立普親王5月時曾宣布他今年退休,將不再執行王室任務。

8月2日,菲立普親王會參加在白金漢宮舉行的皇家海軍陸戰隊閱兵典禮,這將是菲立普親王在單獨參加2萬2200多場公眾活動的最後一場,活動結束後將正式退休。

雖然菲立普親王他對自己的孩子出了名地冷淡,許多觀察家卻認為他是王室子嗣紛紛鬧離婚之際,將王室家族凝聚在一起的那股力量。

菲立普親王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舉行金婚周年紀念宴會上,菲立普親王提到了近幾年教養孩子的種種困難,並為他們的表現優良而感到驕傲。

菲立普親王:「像所有的家庭一樣,我們經歷了養育孩子的整個快樂與磨難過程,我自然有點偏見;但是我認為我們的孩子在非常困難和苛刻的環境下,已經做得相當好。」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兩人邁入金婚的演說中也表示,這麼多年來,菲立普親王一直是支持她的力量。

菲立普親王具有一種調皮式的幽默感,並贏得了忠誠和勤奮配偶的名聲。近年來,91歲的女王和96歲的菲立普親王已逐漸減少工作量,將王室任務,交棒給兒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