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克爾克》非典戰爭片 重現大撤退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二戰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最近引發不少討論,《敦克爾克》是由全面啟動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以陸海空3個視角,完整描述盟軍受困海灘,卻成功撤退的奇蹟。沒有傳統戰爭片的血腥,卻一樣,有著史詩電影的,可歌可泣。

1940年5月,英法盟軍撤退至法國東北港口敦克爾克,在德軍團團包圍下,退無可退。面對砲火凌厲的敵人,數十萬士兵命在旦夕。為此,英國下令徵召各式大小船隻,冒著猛烈戰火出動救人。

《敦克爾克大行動》以二戰期間最大規模的軍事撤退為故事背景,是英國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最新作品。克里斯多福.諾蘭以《黑暗騎士》、《星際效應》聞名,首度執導二戰電影,希望呈現不一樣的風格。

導演 克里斯多福.諾蘭:

「有許多傑出的電影,展現出戰爭中各種血肉模糊、令人作噁的場面,我們覺得其他電影在這一點上,表現得非常強烈。我們想要尋找一些不一樣的東西,給觀眾一種不同的體驗。」

電影以陸海空3個視角,完整呈現當時戰況。加上不時傳來的時鐘滴答聲,急促又緊張,讓電影充滿懸疑感。

導演 克里斯多福.諾蘭:

「這個決定的背後,是試圖創造一種不同的緊張局面,一種不同的懸疑。不以血塊紛飛的慘狀來表現,因為這樣會導致很多觀眾移開眼睛,阻斷了他們的感受。」

有別於凸顯個人事蹟的戰爭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更強調合作精神。 

演員 傑克.洛登 (Jack Lowden):

「這是一個關於存活的故事,展現一個共同體的無私精神,而不僅僅是個人。我想世界各地每天都在上演這些故事,在大災難中。」

《敦克爾克大行動》成功撤退33.8萬士兵的奇蹟,改變了二戰結果。曾在英國陸軍服役的哈利王子,特別出席倫敦首映會,與湯姆.哈迪(Tom Hardy)、菲昂.懷海德(Fionn Whitehead)和哈利.史泰爾斯(Harry Styles)等主要演員相見歡,表達對電影的支持。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