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獲國家賠償 評:遠遠不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2 日訊】大陸一名法輪功學員2012年被迫害致死後,她的兒子替她申冤,經過四年多的維權,終於獲得國家賠償。雖然這是大陸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18年來,罕見的國家賠償案例,但外界認為,這還,遠遠不夠。

湖南郴州市法輪功學員許郴生,原是一名煙廠職工,因為堅守法輪功真、善、忍的信仰,曾多次遭到非法抓捕、關押、抄家等迫害,丈夫也被迫離婚。

2012年5月16號,許郴生在發放法輪功真相資料時,被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抓捕,經過12小時所謂「審訊」後突然離奇死亡,年僅47歲。

親屬想尋求公正屍檢,卻受到郴州市政法委、「610辦」、公安局、檢察院、法院的重重阻繞,死者親屬還遭到失去工作的威脅。無奈之下,家屬只好堅持不簽字火化遺體。

2014年8月,許郴生的兒子楊許俊,開始向北湖公安分局申請國家賠償。10月,北湖分局做出不予賠償決定。楊許俊不服,向北湖區法院提起訴訟。2016年12月19號,北湖區法院下達《行政賠償調解書》,原告獲得國家賠償31萬9千6百元,和被贍養人生活費5400元。

大陸律師 程海:「這個國家賠償的金額很少,按照國家死亡賠償法的規定,至少20年的平均工資,60萬吧,一般的國家賠償將近100萬,人死亡的話。這也是法律逐步進步的一個過程,主要是法輪功的家屬要主動。」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 劉因全:「打死人不但要經濟賠償,還要追究這些打死人的惡警的責任。」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 李善鑒:「中共這麼多年一直強調法輪功是不可以辯護的,這個當事人受到迫害了,他的家屬,他的親戚朋友還會受牽連,更不要說在法律上得到補償,在前些年一直是這樣。<<通過這個實例,儘管微不足道,但是已經看到了整個這個趨勢上的變化。」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 李善鑒:「法輪功被迫害,從上到下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是完全錯誤的一個東西,這類事情今後會層出不窮的。」

不過,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認為,要想讓所有受到中共專制傷害的人真正得到賠償,只有在結束中共獨裁政權之後。他表示,讓中國走向民主,才是對中國人最好的賠償和安慰。

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