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德洋樓首場婚禮 大紅花轎迎新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北屯有一處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透過市府活化後,打造成有喜慶氣氛的園區,本週,首對新人在這舉辦婚禮,遵循傳統禮數,四五個人抬著大紅轎子,來迎娶新娘,相當特別。

新郎新娘拜見父母,仔細一看,婚禮場地特別選在歷史建築,古色古香的磚造洋樓-林懋陽故居。

主體建築是日治時期當地的豪宅,也是神岡仕紳林懋陽和北屯賴家富豪長女結婚後蓋的房子。第一次舉辦婚禮,牆上掛滿喜氣布條,女方家長還簽立奩帖,象徵新娘帶著豐厚的嫁妝。

一德洋樓經營業者 蕭裕有:「讓年輕人感受到說,早期在我們長輩,結婚這麼不容易,這麼多的隆重的佈置。」

新娘 潘念禎:「希望我爸爸媽媽,還有我老公,可以有一個難忘的婚禮,讓他們印象深刻,所以我選擇在一德洋樓,而且他是愛情傳承的一個建築。」

原來新娘,是一德洋樓的員工,希望給家人一個難忘回憶,花了三個月籌備婚禮,不但遵循傳統禮數,還有同事抬轎力挺,用大紅花轎迎娶新娘。

民眾 黃女士:「我小時候8歲的時候看到(過),到現在再看到迎親的儀式,就很親切又高興啊。」

特殊的古禮迎親,雖然花轎只抬了一小段路到車上,但已經為一生一次的婚禮,創造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