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拼經濟創就業 重振美國民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週三創下131年來的新高。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推動經濟改革,讓美國經濟穩健增長。究竟川普上任以來,締造了哪些經濟成就,來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手按聖經,對天宣誓,美國的川普新時代正式來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工作,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國家邊界,我們要找回我們的財富,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夢想。」

上任第一天,川普信誓旦旦地向美國民眾承諾,要振興經濟,將財富與就業找回來。

僅僅用了半年時間,川普說到做到。

美國總統 川普:「GDP增長為兩倍,是第一季度的兩倍。」

美國商務部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的經濟成長率達到2.6%,比第一季的1.3%增加了一倍。

川普拼經濟,通過改革稅制、調整關稅、減少政府管制,來鼓勵企業留在美國,繼而改善就業市場,帶動企業投資與民間消費。

川普剛上任,包括開利(Carrier)、福特(Ford)、菲雅特‧克萊斯勒(Fiat-Chrysler)等大企業紛紛響應,宣布將工廠留在美國。

英特爾也宣布,將在亞利桑那州投資70億美元,創造最多13000個工作機會。

而高科技大廠康寧(Corning)與製藥大廠輝瑞(Pfizer)、默克(Merck),在7月20日共同宣布,將投資40億美元,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

康寧公司CEO Wendell Weeks:「將這些技術整合,重新工業化製造,帶來新一代的工作,與新一代的產品。」

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6月份美國新增就業人數達22萬人。而今年上半年,美國的新增就業累積達到112.9萬人,表現相當亮眼。

同時,美國5月份失業率只有4.3%,6月份失業率4.4%。川普新政,締造了美國17年來失業率最低的年代。

企業投資擴大,就業市場擴張,也推動美國股市連番上漲,三大指數近日都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股市創下歷史新高點,突破22000點。我們已經具體提升了超過4萬億美元的市值,涵蓋我們的國家、股市與企業。」

經濟數據,有目共睹。就連選前不願支持川普、身價高達483億美元的世界第八富豪查爾斯‧柯克(Charles Koch),近期也改口,公開讚揚川普的表現。

柯克透過發言人表示,「整體而言,在聯邦政府層級上我們做出了巨大的推進,這是過去10年來所未見的。」

政治素人拼經濟,用心拼出好成績。川普上任剛滿半年,要用紮實的政績,化解人們對他的誤解與質疑。

新唐人專題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