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長廖俊智 首率團赴海外攬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為了延攬海外人才,週三上午,臺灣中研院院長專程來到加大洛杉磯分校,招攬傑出的研究人才。

臺灣的中研院,擁有國際學術機構少見的特色,涵蓋數理、生命和人文社會科學三大領域的組織架構。

臺灣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我們三組在一起,就有很多這種跨學科的作用,大家互相衝擊,互相合作,這方面是我們的強項。」

目前中研院院內有超過百位外籍研究人才,學術交流以英語為主。

UCLA副校長 范芝芬:「我們老師團隊裡,從臺灣來得非常非常多,而且我們畢業的學生,到臺灣很著名大學裡當老師的也非常多。」

擁有免疫醫療背景的廖振宏,相當看好中研院的學術風氣與發展前景。

拉霍亞醫學中心博士後指導 廖振宏:「現在很想要做癌症免疫學的研究, 再長遠一點的話,想要發展到神經系統裡的免疫反應,因為這是當前最前線的一個問題。」

臺灣中研院歷經多任院長,建立的資源與人才,讓南加大博士後研究員王琳雅,對中研院的產業及學術平台充滿信心。

南加大博士後研究員 王琳雅:「因為這裡還是一個有種族隔閡的地方,在美國這邊,如果想要讓自己爬到一個很高的位置,其實會非常的競爭。如果說可以自己回到臺灣去,在自己土地上有所發揮的話,其實也是另外一個好的發展。」

廖院長接下來也會前往舊金山、波士頓等地,介紹中研院,以吸引優秀的研究學者專家,加入中研院的大家庭。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