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蔡英文盼台英簽FTA、合作風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政府力推綠能產業,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接見英國國會議員訪台團時,特別提到,歡迎英國廠商,加入台灣的離岸風電投資,同時也不忘喊話,希望英國脫離歐盟之後,能與台灣洽簽雙邊自由貿易協定。

英國國會友臺小組副主席保守黨 議員 羅信岱率團訪臺,蔡總統周四接見代表團時不忘公開喊話,力促台英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三大貿易夥伴,台灣則是是英國在亞太地區的第八大貿易夥伴,相信在英國離開歐盟之後,雙方可以透過洽簽台英自由貿易協定,或雙邊投資協定,將有助於雙贏的發展,也希望在座的各位貴賓可以給予支持。」

蔡英文表示,近年台灣正積極推動 5+2 產業創新計畫,包括(())「綠能科技」、「亞洲矽谷」、「國防產業」、「智慧機械」及「生技醫藥」等,加上「循環經濟」和「新農業」等規劃。政府也期待,透過「台英再生能源圓桌會議」的對話機制,促進雙邊綠能產業的交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發展離岸風電上面,台灣將全力協助排除投資的障礙,我們非常歡迎英國的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跟台灣一起努力,共同進軍國際市場。」

英國的離岸風力發電產業近幾年發展快速,不只有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廠,估計到2020年,風力發電將可供應全英國10%的電力。由於6月英國才剛舉行完國會大選,對於訪賓們選後不久便造訪台灣,總統除了表示歡迎,也希望未來在綠能產業相關議題上,尋求合作可能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