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輔助訓練!助世大運好手超自我極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世大運即將到來,台灣的運動好手各個卯足全力,加緊練習,除了本身堅強的運動實力,科技的輔助,以及運動傷害防護員與心理諮詢師的協助,都是選手們,維持好身心平衡,突破極限再創佳績的好幫手。

手持360度全景相機,滑輪溜冰好手宋青陽,用科技記錄練習狀況;還有這款智慧手錶,能夠即時測出選手的心跳、步數與卡路里等數據。迎接世大運的到來,台灣運動好手希望透過科技的輔助,讓自己再創佳績。

台灣箭后 譚雅婷:「用VR的話,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動作,有什麼樣的缺點或者是說有優勢的,然後可以再加以加強,然後不斷的去突破自己。」

台灣滑輪滑冰雙棲好手 宋青陽:「這些科技化的訓練,其實給我幫助非常非常的多,就是可以監控每一天的訓練。

除了科技應用的輔助,運動傷害防護員的協助,對選手們來說,相當重要。

運動傷害防護員 劉又嘉:「他的前臂來做伸展,通常我大概會停二十到三十秒左右的時間。」

台灣泳將 吳浚鋒:「我一個禮拜大概會做,二到三次的運動傷害防護,不管是恢復也好,處理舊傷也好,如果可以在身體最好的狀況,進行每一場訓練,其實對於訓練品質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方向。」

運動心理諮詢師 黃厚源:「很流暢的做一個上搏,並且呢穩穩的站起來。」

運動心理諮詢師在一旁,透過意象訓練,幫助舉重好手郭婞淳進入比賽情境,加強運動選手的自信心。

台灣舉重女將 郭婞淳:「其實意象訓練是對一個選手,是非常有大的幫助,然後我今天也體會到,然後我覺得會在,幫助我在可能比賽的時候,可能就比較不會那麼的陌生。」

透過科技的輔助,加上選手們背後的守護員,實力堅強的台灣運動好手,要在即將到來的世大運,再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