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都更案敗訴 柯P:專案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延宕16年的台北市永春社區都更案,不同意戶提出行政訴訟。最高法院在7月20日,判定北市府敗訴定讞,現在都更案全面停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明,為了居住安全,都更一定要做。後續,會由專案小組善後,讓住戶盡早返家。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的都更不僅是為了都市的美觀,或者是居民的居住品質,其實還有一個很重要叫,居住安全,所以台北市的都更是,一定要做。但是一定要做當中一定會有一些同意戶啦,不同意戶的衝突,所以我們也建立了一個,協調的機制,所以我知道以後,不會再有這些問題了。只是說在這個制度建立之前,出現的這些問題有沒有,既然它發生了,我們就要去善後嘛,所以我們有一個專案小組會來善後。」柯文哲表示,經過計算,如果去年台南大地震發生在台北,將會有四千棟房子倒塌,六萬人死亡。現在已經建立制度,未來有協調機制,都更案斷頭的狀況不會再發生。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說,此案會延續下去,沒有斷頭問題,台北市推動都市更新勢在必行,不會因為個案而退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