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永春成斷頭都更 同意戶不滿判決齊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延宕16年的北市永春都更案,好不容易在2016年動工,但不同意戶質疑北市政府2014年核准建商的計畫違反程序,提起行政訴訟,日前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北市府敗訴定讞,現在都更案將面臨停擺,今天(8月3日)30多名同意戶齊聚都更工地,控訴他們等不到回家的路。

90幾歲曾媽媽擦著眼淚,站在永春這塊基地,就怕真的來不及回家,因為延宕16年的永春都更案,好不容易2016年動工,但現在不只要先停工,建照恐怕也將撤除失效。

同意戶高喊「我們要回家」,要求繼續興建。因為不同意戶質疑2014年北市府核准建設公司的變更計畫案違法,提起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北市府敗訴定讞,營造公司不只會遭到求償,建照也將撤除。

支持都更戶 曾小姐:「她一定要來,她一定要來表達她的心情,她要回家。」

支持都更同意戶:「我們家全家,沒有半個房地產在這邊,也幫幫我們這些可憐的人吧,我是叫可憐的大眾(多數同意戶),而不是那有錢的小眾(反都更戶)。」

同意戶講到手發抖,因為釘子戶堅持,讓都更案卡關10多年,即使最後妥協,將原本全區重建,變成整建並行,把不同意戶彭龍三的公寓範圍排除,但不同意戶因為不滿房子遭建商破壞,堅持對核發拆除令的北市府提告,但同意戶痛批他們這麼做,根本只是為了錢。

不同意戶 王東凱:「那12.9億,我再次重申,我在多次會議當中,我沒有要12.9億,這12.9億的內容事實上,是建商的暴利,建商兩手空空來到這個地方,然後最後他獲利超過12.9億,還用這件事抹黑我。」

不同意戶 彭龍三:「今天你找我抗議沒有用,因為不是我跟你簽私契約,並不是我承諾,我偷偷給你幾坪,你不要跟別人說,是建商,那誰同意這個都更案,是政府。」

位在忠孝東路跟松山路的永春都更基地,已經動工到地下1樓,原本預計2020年可以完工,但現在全案即將面臨停擺,史上頭一樁都更斷頭案,後續糾紛跟公安疑慮,都還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