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市場大火 延燒4棟樓幸無人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每天都有大批外國觀光客造訪的東京築地市場,昨天傍晚發生大火,波及四棟建物,所幸無人傷亡。

記者 葉妙音:「日本時間8月3日下午4點50分左右,東京都築地市場的場外交易市場發生起火事件,一棟三層樓高的建築起火燃燒,火焰隨後蔓延至附近四棟建築,東京都消防廳出動56台消防車奮力滅火。目前為止火勢已得到基本控制,沒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起火建築還在不斷冒出黑煙。

東京消防隊表示,市場內壽司店的食客和員工已被疏散,目前沒有傷亡報告。

目擊者描述起火現場,還心有餘悸。

火災現場周圍居民:「做夢都想不到燒到這種程度,雖然我們平時都很有防火意識,並定期舉行防火訓練。」

火災現場周圍居民:「火災發生時大家並不是守在家中,雖然大家並不從事救災工作,都趕來現場相助,了不起。」

東京都築地市場分為兩部分,場內是海鮮批發市場,同時也是工人工作的主要場所,場外是魚檔和壽司店舖等。

當局正在調查起火原因,壽司店家和員工都希望能趕快復工。

築地市場餐館員工 Yoshito Matsushita:「築地魚市場的員工都非常努力的工作,我們知道這裡吸引很多客人和遊客。我擔心不知他們如何處理這個事故,商舖損害嚴重,這對他們來說很難。」

壽司連鎖店喜代村社長 Kiyoshi Kimura:「我希望這裡能盡快恢復到以往。」

築地場外市場有生鮮魚販、美食餐廳以及調理器具等400多家商舖,因為這裡可以吃到新鮮的海鮮料理,成為海外旅客到東京旅遊必去的景點。

新唐人記者葉妙音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